Snoopi

【全职】【韩叶】快意诀


应该还带了一点点伞修的吧,自己都不知道TAG怎么打……





“都退下吧。”

摒退了所有下属的房间里只剩下韩文清与叶修,一线阳辉混着隐约的草木绿意斜偏进窗框,给森严的衙门禁地增添一抹颜色。

韩文清看着这个男人,这个与自己当了十年对手的男人,无论是什么身份,他始终是自己的对手。同为捕快也好,绿林侠盗也好,他总是站在自己的对面,一伸手就能触及,却永远也触碰不到。

被匪帮众称为老大的叶修,从前往后,都在运筹帷幄上比韩文清更胜一筹,毕竟坊间叫他“老狐狸”不是假的。韩文清甚至想过今天叶修被捕是不是他一早布置好的有意为之?

叶修双手缚于背后,膝盖着地,姿势极不舒服。他盯着韩文清看不出表情的脸,盯得眼睛都酸了,终于再挂不住微笑。叶修开口抱怨:“喂,我给你面子跪了半天,你还不让我起来,这是待客之道吗?”

“客”?韩文清几乎要笑了,叶修的自觉性总是那么与众不同。

韩文清仍然不语,叶修干脆自己起来了。他用难看的姿势不自然地站起身,像个僵尸似的往前跳着走,配着身上的麻绳,活似粽子成了精。最后他一屁股坐进韩文清的红木椅,大喇喇跷了个二郎腿:“舒服多了。”他也没指望韩文清会给他松绑。韩文清啊,那是什么人?能容许叶修这般坐自己的椅子已经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发高烧了。

“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韩文清还是没忍住,开口这么问。

“你说呢?”叶修笑眯眯的。毕竟是十年对手,韩文清还没说故意的是什么,叶修已经全然了解,“我这人多贴心啊,知道你想我了,就过来让你看看。嚯,你们可真够大阵仗,这一波我不亏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想你?”韩文清随口顺着叶修胡扯,要是真有下属听见平日最痛恨插科打诨的韩大捕头这么说,恐怕下巴要碎一地。

“我夜观星象,掐指一算,必是如此。”叶修身体动了动,似乎是想做个手势加强效果,一活动手才想起来自己被捆得结结实实,只好作罢。

韩文清看看窗外,又转回来看叶修,似是发现房中家具里忽然混进了赝品一般烦恼。叶修看他眉间肃杀,不自禁咳嗽一声:“你要是想把我下大牢好去领赏就赶紧的,我没那么多耐心。”

韩文清没接茬,他迈开脚步向叶修走去,脚步平缓。皮靴底擦着地,发出令人安心的声音,停止在叶修身前。

韩文清站着,叶修坐着,他倒也不介意这个本就比自己高的男人居高临下用鼻孔看他,叶修脸上仍是那副好像无精打采一样的慵懒,直到韩文清向他伸出手,他才微皱了眉笑道:“你要干——嘛?”

叶修的话音断了一截,韩文清把他拉了起来。他态势虽不容抗拒,手上却是有力也客气。

“……”

叶修无语一瞬,看着韩文清给自己松绑。获得解放的他随即松快地笑起来,他活动了一下双手,甚至原地蹦了两下:“我就知道你念着老友。”

“走吧。”韩文清侧开身。

叶修整整衣袍,看了衣装齐整、一丝不苟的韩文清一会儿,仍是玩笑道:“本来想问你要不要来我们兴欣,但又一想,这六扇门要是连你都不在了,也是没法好了。你还是继续留在这儿当朝廷鹰犬吧。”

“这算是夸我,还是损我?”韩文清眉毛都没抬一下。

“你觉得是啥就是啥。”叶修无所谓地耸肩笑笑,伸手要去掏烟袋,却忽然被韩文清一把拽住。叶修颇意外地抬头,对上韩文清的眼睛。在那种似有邪术的注视下,叶修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韩文清掌心的茧蹭到了他的脸颊,那双干热的手就这么贴住了他好几天没刮胡子的腮。

韩文清定定看着叶修,目光深邃。叶修回以一种平静地回望,他从韩文清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,此刻,韩文清的眼睛里只有自己。

叶修深吸了口气,缓缓吐出。他拂下韩文清的手,却没有立刻放开,低声道:“你的心意我都知道,十年了,要说我从未感动过,那也不是真的,只是……”

韩文清心里一紧,要叶修闭嘴的低喝几乎要冲出口。叶修倒也很识相地停在了这里。

韩文清知道叶修心里有人,一直有个人。外人都道苏沐橙和叶修会终成眷属,或许早就暗中苟合。但只有韩文清知道不是这样,因为他见过那个人,苏沐橙的哥哥,苏沐秋。

苏沐秋坟上的草来来回回,枯荣十载,但即便再过十年,叶修也终究忘不掉,就像韩文清也记挂十年,并将一直纠结下去一样。

“只是……”叶修顿了顿,尾音一转,眉梢眼角的狡黠一闪而过,“再这么下去,怕是有人看见了会不爽吧。”

“无聊!”韩文清低嗤,有心辩解一句张新杰可没你想的那么幼稚,话到嘴边却变成,“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八卦。”语气里情不自禁地带着一丝纵容。

韩文清想抽回手,却不料被叶修反力拉了一下,下一刻,叶修已经贴上他的胸口,带着烟草气的吻轻轻落在韩文清的唇上。

主动送上来的,韩文清没道理拒绝。叶修双手搭着他的腰侧,韩文清便也不客气地搂住叶修的腰,同时努力克制自己别把手滑到他臀上去。

韩文清看见叶修闭着眼睛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从手感来说……玛德,这家伙想必是在兴欣吃香喝辣,滋润愉快,腰间可是藏了不少肉。

吻完了,叶修呡唇咂舌,好像吃了什么黏嘴的零食,嘴角沾满碎屑似的,好一会儿才遗憾感慨道:“啧啧,还是没感觉啊……”

韩文清一瞬间有种打死这老狐狸的冲动。单论实战,韩文清能一次打十个叶修不带喘气的。

他知道叶修是在说什么。

韩文清放开叶修,狠狠捏了下拳,转身道:“快走吧。”

“韩大捕头,您这可是严重渎职啊——哎!”

在韩文清即将出口反讽叶修狗咬吕洞宾时,叶修识时务地乖乖闭了嘴。

韩文清哼了一声:“你劫富济贫我不想管,但你也收敛点,黄少天和王杰希都来我这儿告状了。”

“嘿,烦烦来告状我不意外,王大眼儿告状我是不信的,”叶修一脸好整以暇,“他不是那种人。”

“嗯,王杰希没有告状,是我记错了。”

韩文清快刀斩乱麻,干脆利落,用那份百分百不掺假的实诚难得噎住了叶修,老狐狸愣了片刻才无奈笑了起来。他伸手摸衣袋,又转向韩文清:“有烟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就知道你小气!”

“知道你还问?”

堂堂的六扇门统领和匪帮帮主跟两个小孩子一样置气斗嘴,两人自己都受不了地笑了。

叶修与韩文清擦肩而过,背着手挥了挥算作告别。韩文清忽地又没管住自己说道:“你居然这个点也没要在我这里蹭饭,莫非我今天抓了假的叶修?”

话音刚落,就见叶修像是意料中的顿下脚步回转身,眉眼生花气定神闲:“这不是根本不用我自己开口吗?”

“……”

韩文清满脸黑线,那边叶修已经点了一长串:“……就这些吧,多要点,我还能带回兴欣让大家高兴高兴。”他换上夸张的语气,一副天下父母心的痛心疾首,“你没见你手下是有多穷凶极恶,把头次上道的小罗都快吓哭了,要不是包子护着,他能把自己带的猴子都扔了。小罗那脑子多好使啊,你是不是成心想毁掉兴欣的未来——”

“你!快!走!”

韩文清从牙齿缝里挤出三个充满暴风雨来临前恐惧的字,恨不能踹叶修两脚。

“好好好,我走我走。”叶修也不生气,仍旧笑得春风满面,缓步出门,“有空再来看你。”

韩文清看着那个男人走进一片夕阳余晖里,自己都没察觉唇边漏出一丝笑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 The End —


评论(4)

热度(18)